close

中華職棒g6,娛樂城送,九州娛樂城影片,加拿大樂透,bingobingo賓果賓果開獎號碼,德州撲克規則,大樂透即時開獎號碼,樂透旅遊,威力彩大樂透,百家樂策略,中華職棒即時比分,中華職棒大聯盟即時比分,nba籃球即時比分,台灣彩券app,台灣運彩官方網,台灣彩券官網,街頭籃球,籃球盃,中華職棒賽事,百家樂下注法,如何中大樂透頭獎,樂透對獎,百家樂小遊戲,樂透中獎金額,中華職棒比即時比分,小學籃球比賽,台灣彩券今彩539,nba台灣運彩,台灣彩券各期獎號,籃球活動,2015籃球比賽,中華職棒27年,龍虎百家樂,百家樂程式,綠卡樂透,德州撲克錦標賽,樂透號碼查詢,賓果卡片,大樂透對獎號碼查詢,除夕大樂透

這台車推出不久,Gusto官網似乎還沒擺上去,但經銷商亞塔騎已經有擺上了。

剛好這台車的規格與價格都符合期望,但網路上能查到的分享訊息不多,想說既然買了就來跟大家分享。雖然知道不少人對這個品牌有成見,不過一碼歸一碼我是比較理智看待這事情。如果後續車子品質有任何問題,我也會上來回報的。



在開始之前,請容我先介紹我的前一台座駕、也是第一台座駕,Giant SCR2(2017),為了確認我對騎車是否有足夠興趣及動力,於今年二月購入,入門8速鋁車,陪我度過了啟蒙期,從單趟15km發展到200km,還有學習基礎的車輛保養及零件更換,一直都有它陪伴,很感謝它。

顏色很鮮豔的一台車


屏東-台南80km


屏東-最南端100km


屏東-台中200km


在購入新車前,我有去日月潭租TCR來騎過,相較SCR鋁車,碳車確實是吸震很多,此外SCR的輪圈也重拖很多,應該值得花點小錢升級輪框。要說為什麼想換車,一方面改碳車是為了舒適性以及保留更多體力的彈性空間讓自己能挑戰更遠的距離,二方面是確認自己的興趣後是時候應該選一台符合自己期望的車了。

兄弟合照


【正文開始】
不免俗的還是先上圖吧(拍照前已經騎了100km,有儘量擦車,但可能還是有些泥砂,請包涵)
這台車有四種顏色,但主推是金色跟消光鈦,最後我選擇消光色,感覺較有質感。
因為用手機不好整理上傳圖片的順序,就請大家隨意看看囉(點圖可放大)
大概幾個重點
1. 後下叉不是對稱的,右側有加粗。
2. 塗裝也不是對稱的,左右相反,黑白郎君的概念?
3. 店家整台車吊起來測成車重量約7.37kg。(不含踏板)
4. 輪框是碳纖管胎框,注意是管胎管胎管胎。
5. 我實際秤量再依照廠商資料扣除輪胎及飛輪的重量,前輪框約600克,後輪框約775克。(SCR2則是前框約1050克後框約1290克,差好多)
6. 彎把中間靠近龍頭的那一段是壓成扁管的,手掌放著的時候會比圓管還舒服。

先上坐墊跟踏板,因為這兩個我都沒用,車載回家後就直接拆換了。
Prologo Kappa RS,我換成我原本SCR就在用的Prologo Zero Pas

附的塑膠踏板,忘了問是原廠附的還是店家附的,總之看起來就只是讓你騎回家用的,連反光板都只有單面,哈哈哈...。SCR2原廠有附比較正常的金屬踏板。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花鼓超大聲的

=================關於「為什麼選這台車」==================

其實從兩三個月前我就已經在評估一台能長期陪伴自己的車子。預算抓五萬以下,再多免談。重量希望8kg以下。

主要一二三線品牌搜尋後,這預算大概只能買到105變速等級的車,否則就是105等級的車加價安裝Ultegra(這樣不是我想要的),因此乾脆也有在考慮四萬以下的105車款,甚至是搭載Tiagra的TCR AD3也在口袋名單。

不過當這台新版RCR上市,我就很密切在注意這台車,因為:
1.價格不到五萬
2.卻搭載到Ultegra,而且還是最新款的R8000(全套跟R5800價差約5000元,不算少了)
3.各個部品也都是有品牌的
4.重量居然只有7.3公斤
5.全新設計的壓縮車架很符合我的喜好(騎過TCR後,我就比較喜歡壓縮車架,靈活)
6.核心車架應該是中國製的,但剛性什麼的我騎不出來,加上有終身保固,應該不會差到哪去,這家企業級的公司看起來也不是那麼容易倒掉的。
7.後變原廠就搭配長腿及大飛輪及長鏈條,其實這樣成本較高,但使用彈性較大。

我會在意變速等級主要是因為如果能搭載到Ultegra那最好,因為Ultegra對我來說已經是頂級,那我就不會想東想西想升級變速系統了。Dura-Ace的價格很顯然是要拒絕我這種休閒人士的,所以就直接無視了。

=================關於「R8000變速用起來如何」==================

其實我可能不適合解析這個問題,因為之前都是用Claris,不過我還是盡量去說說我的感覺。

當然Ultegra會比Claris省力許多,變速也更快更安靜,雖然是長腿但我覺得也夠快了。

Ultegra的前變有其實有兩個半檔,Claris只有一個,而且半檔的位置還不一樣,需要時間去了解、適應、運用,但不會太難
這是Claris的半檔

這是Ultegra的半檔


還有就是Claris的後變變速桿(短的那隻)按下去後還要放開才會換齒(所以我會按住等適當時機放開換檔),但Ultegra是按下去就立刻換檔)

因為我比較喜歡騎長途,很可能會先把飛輪換成28T或30T的,但有一天要爬武嶺時34T還是會派上用場。

SCR2原廠是25T,我也換成32T過,把飛輪加大,速度會變快嗎?我認為是看你怎麼騎。第一次騎SCR走台三線回台南時,我是用25T沿路硬幹上坡熬過去,改用32T或28T主要是可以保護雙腳及保留多一點體力,但有比較快嗎?對我而言通常不會,因為長途我的習慣時盡量維持節奏保留體力,即使有多省到體力,也不會用來衝刺。所以R8000對我目前來說也是減少變速頓挫造成的體力消耗。

不過說真的,最近天氣非常熱,比起車子好壞或體力多寡,我認為有沒有曬到太陽、天氣有雲沒雲,影響還比較大,太陽持續曬著實在受不了呀。


=================關於「碳車架及碳板輪用起來如何」==================

之前只用過SCR,沒想過輪框居然有辦法做到這麼輕。碳輪的輕可以讓衝刺加速變的很輕快,較不會重拖,長程的話可以保留比較多體力,差異真的是非常顯著。

碳車架也是,吸震的效果可以讓體力保留比較多,騎行也會變的更有趣更有品質。

因為輪框重量的差異大大主導換車後足下的感受,所以我便沒法感受出管胎跟open胎除了重量以外的其他差異。而管胎的高成本及補胎方法不同,這些代價我是有有心理準備的,也準備好面對,該隨車帶著的東西已經開始採買,不能少。


=================關於「車架幾何」==================

我覺得這也要提一下

這是車架幾何比較表,我騎過一次TCR,除此之外都是SCR。SCR的前三角是同Defy而非TCR。美國捷安特網站的資料比台灣的齊全很多。

RCR的軸距比另外兩台都短很多,搭電梯時能明顯感受到車身變短,騎起來也非常靈活,不過下坡後輪的穩定度要適應控制好。

RCR的Stack雖然比較低,但原廠龍頭墊蠻高的,龍頭高度已經跟SCR一樣,但RCR的Reach比較少,因此騎起來會感覺姿勢更挺而不是更趴


兩台車不同的車、不同的店員,但都按照我的腿長調整到相同的坐墊高度


SCR我買到S號,其實我應該買XS,因為我的身高是S號的下限(美國捷安特才有這個表)


RCR就沒問題,M號的話我的身高是介於M號範圍值中間


======================================

以上一點心得分享,這樣的價格買到這台車,我是覺得很滿意了。價格應該是不二價,但送點贈品跟零利率的空間還是有的,就看店家的能力及心意囉。

但還是有幾個缺點
1.前煞車非常的輕,拉動幾乎無阻力。但後煞車就比較費力,不知是否正常,下次再回去找店家問問看
2.後煞車從下邊這樣出來,會稍微磨到左大腿,一樣下次回去問問。


另外碳纖布都會有這樣的正常紋路,也想要升級碳車的朋友不要誤會它囉。


謝謝收看
好看!很超值的一部車
Freshness wrote:
這台車推出不久,Gusto...(恕刪)
个人感觉很不错的车,价钱值得。请问骑行心德?
BuraSL wrote:
个人感觉很不错的车,...(恕刪)


加速很快,車身很輕很好騎,上坡抽車不重拖

後花鼓棘輪的聲音超大,可以增加其他車輛注意,蠻安全的
Freshness wrote:
這台車推出不久,Gu...(恕刪)


车架真的压缩蛮大的,有登山车即是感。
配色倒是感觉很好看。
虽然没有妹子,还是要为开箱按个讚!
很超值的一台車

幾何設計很適合亞洲人
恭喜牽新車!
坦白說,一個月前也考慮過這台車,先說喜歡的,CP高,Ultegra R8000 50/34T 11-34T,喜歡這車的塗裝,整車輕。而不喜歡的其實不多,不喜歡碳輪,11-34T是偏爬山的設置,高框碳輪有點不協調,加上我比較喜歡鋁框(高速下坡及雨天剎車效果較好),其次是覺得車架幾何比較像登山車,而我想買爬山兼長途的,所以沒選它。不過這台車真的很不錯。
lauricky999 wrote:
恭喜牽新車!坦白說,...(恕刪)


我已經計畫買個12-25T或11-28T的飛輪,不然高速飛輪間隔2T、齒比還是有點疏,13-21這段是我比較常用特飛輪,必須密集一點。不過我比較少爬山,大飛輪是為了騎長途後期腳沒力撐著用的(*´﹃`*)

Freshness wrote:
這台車推出不久,Gusto...(恕刪)


我的第一台車也是Gusto,我的是rca2.1,cp值真的很高。
不過01這邊有不少人對Gusto不友善
樓主你要有心理準備喔
0e0 wrote:
我的第一台車也是Gu...(恕刪)


我想也是(・_・;) 。在這台車之前,我也是不優先把Gusto列入候選的。

不過除了這家公司老闆的老爸做些不好的事(已經被關進去了),Gusto本身似乎沒有出現過什麼黑心災情,總之如果也是台黑心車的話,我一定會上來回報的(๑•̀ㅂ•́)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rtno7l8a2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