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娛樂城送點,全國籃球聯賽,線上德州撲克,台灣彩券刮刮樂,澳門百家樂最低,百家樂baccarat,籃球犯規,ˇ大樂透,2015中華職棒,奇摩大樂透,台灣大樂透今天開獎號碼,台灣運彩賽事表,大樂透開獎結果,中華職棒今天賽事,中華ˊ職棒,樂透財,中華隊棒球賽程,台中百家樂,金鼎百家樂,2016籃球比賽,play娛樂城,台灣彩券賓果,台灣彩運,樂透機率,樂透投注站,7mnba籃球比分即時比分,facebook德州撲克,台彩賓果賓果開獎號碼,財神娛樂城,籃球歷史,德州撲克教學,台灣彩券539開獎號碼,台灣大樂透彩開獎號碼查詢,台灣樂透開獎號碼,台灣彩券行,大樂透今天開獎號碼,中華職棒轉播網路,中華職棒聯盟,樂透彩券資訊網開獎資訊,打棒球

「不洗澡,也不肯別人幫忙洗澡」,是失智者通病,我太太也不例外。

太太今年80歲,罹患失智十多年,已經被列為「極重度」的失智患者,發病迄今,我沒有替她請過「外勞」,我是她長期免費照護的「內勞」。

十多年來在照護工作上,讓我感到最為困擾的是「洗澡」,她患病後不但不洗澡,也不肯讓我幫她洗澡,經常連哄帶騙被帶進浴室之後,又被趁隙脫逃,而且每次幫她退衣時,不僅雙手抓緊衣褲不放,還放聲哇哇大叫,讓不知情的外人聽了,還以為我家發生「家暴」事件。

後來我想了一個撇步,每當我要幫她洗澡之前,先倒半杯水,佯裝遞飲料給她,等她伸手接杯之際,我將杯中的水故意潑到她身上,淋濕她的衣服,接著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小心弄濕了妳的衣服,快!我們趕快到浴室裡換衣服」,這時候她會從座椅上站起來,心不甘、情不願,臭著臉被拉進浴室。

進入浴室之後立即幫她寬衣,再打開水龍頭為她沖洗全身,等擦乾了之後換上乾淨的衣服,再讓她離開浴室。

下一次,要幫她洗澡時,我照樣用這一招,她早就忘了這是個陷阱,我可以順利幫她洗澡。

ˊ中華職棒,大樂透開獎,籃球2016,大發娛樂城,百家樂術語,激鬥棒球魂,大透樂開獎,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中華台北籃球隊,bingobingo賓果賓果機率,台灣彩券官網,樂透研究所院,樂透套餐,2015中華職棒線上直播,今日大樂透開獎號碼,籃球隊,樂透線上投注,樂透udn,台灣運彩nba,賓果卡片,大樂透報牌,nba籃球,百家樂路單,百家樂大路小路,少年棒球,臺灣樂透彩,線上看中華職棒,中華職棒賽,樂透六合彩,台灣運彩單場,大樂透214,胖子樂透,中華職棒聯盟官網,樂透539即時開獎,籃球活動,百家樂怎麼玩,幸運百家樂,台灣彩券大樂透號碼,德州撲克online,籃球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